好的,其實我辦手機門號已經半個月了
現在就來細數我遇到的疑難雜症及分享使用心得
(最下面有外國人登錄證的申請建議 + 小抱怨時間)
以下是用敘事文呈現,所以比較冗長
且抱怨夾雜其中(我真的很難不抱怨...)

照慣例分成幾個大標題~

06004014.gif


【申辦時問題】

當時我走進門市就跟店員說我要申辦預付卡,並且之前有用過機場買的預付卡
然後店員就開始處理我的申辦手續
儘管我已經大致知道門號方案內容
但店員沒有和我做任何說明,完全沒有(翻白眼)
接著,她要我交開通預付卡的費用8000元
我不想要那麼多千元鈔票,於是給他尾數3000+一張一萬元
但我當時給錯了,給成300元
當店員再跟我要3000元時,我沒意識過來我給錯尾數
她就非常兇地說
「給我三千元!!!!!!」
但卻也沒有跟我說我給錯尾數或怎樣,當下我只有無限傻眼傻眼再傻眼。

再來,當一切程序都幾乎完成時,
她拔掉我的舊SIM卡(已經過期的預付卡),並且裝進新的卡
舊的卡就
未經任何詢問把它丟掉了(這邊先讓我罵一個髒話,這件事造成我很~多~困~擾~)
奇怪的是,不管怎樣我的手機就是沒有訊號
跟我一同申辦的友人早就已經完成且有收訊了

這時,店員才回過頭來問我之前有用過韓國門號嗎?
(我不是一進門就講了?????)
我說有用過預付卡,在機場買的,用護照開通的,電信顯示是KT
另一個男店員這時開口說 「你應該要申辦前先問你的手機能不能辦新預付卡啊!」
(他認為我手機沒有收訊是因為前面的門號還沒解約,但其實不是)
我一進門就講我用過預付卡了,沒在聽還敢囂張?
再說,能不能辦新預付卡應該是你們要知道的事情吧,這不是你們的工作嗎?!!!!!!!!!!!!
我都已經說過我用過韓國預付卡了(何況電信還是KT)
沒搞清楚狀況擅自幫我開了卡,結果不能用,還敢在那邊廢話?
(因為開了卡,30天期限就開始倒數,若我當天開了卡卻不能用,那就是使用權益受損)

接著,店員跟我要護照,但我當時忘記帶
因此
她叫我自己打電話去客服處理

↑↑​​​​​​​↑這是第一個踢皮球事件​​​​​​​​​​​​​​↑​​​​​​​↑​​​​​​​↑​​​​​

當時我還不知道韓國電信的客服能處理甚麼、不能處理甚麼
因為台灣的客服強大、電信代理商也強大
通常只需去一次門市、打一次電話,就可以把問題通通解決
(我阿姨之前是門市店員,所有問題只要找她就幾乎可以解決)

最後,店員把手機還給我
沒有主動給我所有應該要給我的收據,是我自己開口要的
(再翻一次白眼,幸好我有要收據,不然沒有訊號的問題會難解決= =)

當天已經超過客服時間(客服只到18:00、且只有平日)
因此隔天我才借了朋友的手機打到客服
客服告訴我我之前使用的預付卡是另一間電信公司叫M Mobile
韓國電信無法用客服電話解決解約問題(這時我才知道前一天的店員在踢皮球==)
要請我親自到門市去處理

據我後來的理解,M Mobile原本是屬於KT的,而我購買的那個預付卡是還屬於KT時的商品
後來分家後,庫存商品就在機場販賣(我覺得我運氣真的很差= =)
通常在機場買預付卡都是來旅遊的人,所以就不會遇到我這種問題

於是我只好帶著護照再回到前一天辦手機的門市
但只有前一天的男店員在
我跟他說明狀況 & 客服所說的內容
他查了查我舊預付卡的號碼,發現沒有資料
說這是別間電信公司的號碼,沒辦法幫我解決
請我到區域總公司...............(很遠很荒涼的地方)
這時我就很想說
「那不然你退我錢好了」= =
到底幫客人開卡、辦新門號,卻無法解決不能使用的問題是怎麼回事?
不然就退錢啊..........不是應該如此嗎..........?
但因為我終究需要手機號碼
想著只差一步就可以完成這件事,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處理

之後我不死心,繼續去找附近的其他KT門市解決問題
因為我看過台灣留學生的分享文,有人有「真正的未解約」問題
是需要簽屬文件辦理解約的那種
要辦新門號的電信門市發現了那位留學生還未解約舊號碼
就幫忙聯絡對方公司並協助解約
因此我覺得有可能別間門市能夠幫我處理
(但大概我這邊是鄉下ㄅ,沒有首爾門市會有的那種貼心服務....)

之後我去到的每間門市都跟我要舊號碼的SIM卡
說是透過SIM卡才能查我的資料
但我上面說了,北爛店員未經我同意就把我的卡丟了
當然我自己在他丟掉的當下沒有制止或是要回我的卡
因為我沒辦過韓國手機號碼、不知道門市和客服能處理什麼問題、不能處理什麼問題
不知道到底我需要具備甚麼東西才能快速解決困擾

我是一個外國人,在異鄉生活除了靠網路上的資料
當然只能信任承辦我業務的店員了啊
異鄉生活就是這樣,韓國人並非都很友善
遇到外國人時可能更加敷衍,因為她知道你不能對她怎樣
就連客訴都很困難,因為不諳韓語
大多時候除了靠自己,花費很多時間、金錢,就沒有任何更快的方法可以解決問題了 

總之,
我後來去到了區域門市,卻因未超過營業時間(18:00)(我18:10到達)
而沒辦法當天解決問題(當時我已經花了很多車錢)
更慘的是,要回學校的我還坐錯車,想招計程車以快點結束這疲憊的一天
路上還一輛計程車都沒有(而且當天還只有10度,冷到我一直發抖)

再回學校的路上,我看到另一間KT門市
抱著最後的希望進去詢問
同樣的因為沒有舊SIM卡而沒辦法查資料
但這件門市的店員很友善
其中男店員聯絡了一位中國朋友做翻譯(感謝那位中國女生)
而男店員(稱他為胖大叔XD)和女店員(就叫她歐膩好了)
一直很積極幫我找方法
查東查西的,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沒有權限處理
但非常盡力的幫我找出真正的問題
後來發現,其實我並不是舊號碼未解約的問題
而是舊號碼與新號碼在我手機上建構的訊號接收器之類的東西互不相容
這跟舊號碼同樣屬於KT有關
但卻因為目前已經不是KT業務所以無法解決
所以還是得再次到區域總公司解決

當時胖大叔跟歐膩雖然無法完全理解我說的韓語
可是很認真地聽,也很努力想幫忙我
甚至因為我不諳韓語,可能到總公司還是無法解釋問題
想事先用韓語幫我寫下問題(是我請求幫忙的XD)

胖大叔跟歐膩看了看我收據的門市,知道是學校附近的那間時
還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好像在說 「又是他們的顧客手機出問題」
我也有跟他們說 「那間店的店員是哪ㄅㄨㄣ撒朗(壞人)」XDDDD
最後當然我是很感謝地一直跟胖大叔和歐膩說謝謝
他們卻很不好意思的說不會不會(臉上一副「沒幫你解決問題真是抱歉」的表情XD)

到此,我知道我手機的問題是跟之前的SIM卡發生不相容問題
最終還是要去總公司解決,很辛苦但謝謝胖大叔和歐膩<3

06004014.gif


【去總公司處理】

區域總公司離我們約校大約40分鐘距離(幸好)
由於第一天我沒趕在營業時間內到達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了一次
但那天我有期中考,其實很怕來不及回來,心裡一直很著急

到了總公司後,我在顧客中心抽了號碼牌等候
等了約莫15分鐘,一位穿著比較正式的女職員走過來問我要辦什麼
我就跟她說了我手機情況
她就跑到很後面的主管的位置那邊用電腦處理
過了一會兒她走過來告訴我因為要請對方公司(M Mobile)寄我的資料過來
不確定會多久,請我再等一等

結果,我一等就兩個小時.............
而那位女職員也不知道跑去哪裡
我等得很著急,很害怕趕不上考試
於是再次抽了號碼牌,請前面櫃檯的職員幫我處理
那位職員跟前一天的其他電信行一樣
請我自己打電話給M Mobile處理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傻眼.............................

第一、我已經付錢且KT Olleh也開通我的預付卡了,既然我的手機不是解約問題,憑什麼不幫我處理?
即使是其他電信局的問題,那也要幫我想辦法,因為我已經是KT的用戶
若是不願意幫我處理或無法幫我處理,那就退錢啊!!!

第二、我告訴那位職員,我不會說韓語,請幫我處理
她就打電話給M Mobile了.........
在我看來不是不能幫我處理,而是不願幫忙而踢皮球吧?
我是不清楚我申辦的預付卡KT能賺多少錢,但既然我是客戶,收了錢卻不能負責的態度是?

第三、我在顧客中心等了又等,跟我一起進去的人也全都辦完事情離開了
但第一位幫我處理的職員卻整個人消失
我告訴前台職員我很急,我已經等了很久,我還有考試、能不能盡快(我口氣超良好只是有點迫切)
結果對方很不客氣地回
「這位客人,這不是我們的問題,我也不能保證能多快解決」
馬的,當時我是很心急所以沒發飆
我兩個小時前就開始處理這件事,你們職員消失也沒告訴我處理進度,讓我在那邊空等2小時就算了
收了錢卻不能用你們電信局的門號,你告訴我這不是你們的問題??????
好,可能照理來說,是M Mobile的問題
可是我現在不能用的是KT的號碼欸!!!!!!!!!!!!!!!
我不管追根究柢是M Mobile還是KT的問題
要是覺得我門號不能使用也不是你們該負責的(她口氣讓我感覺這不是KT(或她)的工作)
那就應該退錢吧?!!!!!!!!!!!!!!!!!!!

總之在那位口氣很差的女職員打過電話10分鐘我的手機就有收訊了
謝天謝地
這時兩小時前的女職員出現了(大概去吃午餐吧誰知道= =)
她過來查看進度時看到我手機有訊號還以為是她處理的呢= =
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兩小時前的處理讓我手機有訊號還是前台很派的女職員弄得?
總之,這件事解決的當下我馬上狂奔回學校

你覺得事情結束了嗎?

沒有。

06004014.gif

【手機網路用完】

在使用門號兩個禮拜後,我去了釜山旅遊
但因為我一開始只有買500MB的流量,所以其實當時已經用的差不多
在我釜山行的第一天晚上,手機流量就用完了
用完後我收到一封英文簡訊
內容大致是「流量用完後24小時內若未充值,行動數據功能將自動停止」

隔天(星期六)早上,我馬上到了Olleh門市要充值
店員告訴我充值要去KT門市
我真的無言到底.................KT跟Olleh是分家了嗎?
那我手機號碼到底是KT還是Olleh????

總之,Olleh的斜對面就有一間KT
當我告訴店員我要充值時
他告訴我只有平日能充值
..............................................................(無言)
說實在的,是我忘記這件事了
當時辦預付卡時想說,只要在平日充值就沒問題了
當遇到網路用完時,才發現根本很難控制在平日用完啊啊啊啊
尤其我是週五用完,但平日充值時間也只到18:00
等於說我的釜山行第二第三天(週六週日)都沒有網路的.....
但我總共也才去四天啊.......
而且第四天下午就要去機場了
有網路有什麼用.................(還是先哭一場實在)

不過,比起沒手機號碼的時候
現在即使沒有網路,我還是可以用地鐵wifi
真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但這次事件我遇到的問題是

「流量用完後24小時內若未充值,行動數據功能將自動停止」
流量用完後24小時內若未充值.....
流量用完後24小時內.....
24小時內....

即使等到週一再充值
24小時也已經過了不知道幾倍
所以我又問了KT的店員該怎麼辦?

你猜他說什麼?


「你得去區域總公司處理」

WTF我真的是晴天霹靂到不行
這麼點芝麻綠豆大的事也需要去總公司

但我在懷疑是不是門市都很愛把外國人的手機問題推給總公司?

總之我抱著禮拜一得去釜山的區域總公司(在機場後兩個地鐵站)的心情度過了週末
到了禮拜一,我打電話給客服
結果她說可以直接充值,然後告訴她要充值多少額度 & 信用卡卡號

然後整件事就這樣結束
掛完電話後我手機馬上就有網路可用了...............(嗯我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

well
我真的不是很懂韓國公司的運作方式,感覺:
(1)總公司好像權限很大(實際上不清楚)
(2)門市很怕事

好的,今天是我從釜山回來的第二天
希望今後手機不再有問題
再有問題就一了百了乾脆不要用手機了
趁機戒斷手機成癮症好了.................

爛事+心得報告到這裡
大家晚安~


06004014.gif

這邊插播一個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的小提醒+抱怨時間

我來交換的檀國大學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的方法是:

「將資料全交給國際處老師,老師再交給出入境辦事處,之後再找時間把我們帶去辦事處登入指紋」

不得不說我交換的這個學校辦事效率真!的!很!差!!!!!!

直到今天,也就是我來到韓國的第59天,才拿到外國人登錄證

但我在第二天就已經把所有資料全部交給學校了耶!!!
(而在差不多來韓國30天後,學校才把我們帶去水源出入境辦事處登入指紋)
(那中間28天是在幹嘛???)

所以建議如果要來韓國留學的人,可以問一下學校是辦事處人員會親自過來校園幫忙辦理

還是要將資料上交學校,學校派人去辦?
(據說去年這個學校就是辦事處的人過來,一個月登錄證就拿到了)

如果是學校派人去辦的話一定會比較久,所以覺得自己韓文沒問題的也可以跟學校說要自己去辦

我有認識一個讀別校的台灣網友是自己去辦的(不過他是辦第二次了,不曉得指紋需不需要重新登錄)

我們兩個拿到登陸證的時間,大概差了45天吧!

好,總之,以上這番抱怨兼建議集結了我承受兩個月來生活種種不便的無奈

(你能想像不管去哪裡都沒網路可以查google map嗎?)
(尤其我偏愛一個人出門)

另外我一定要說,

我等外國人登錄證等到平昌冬奧的門票都賣完了!!!!

這樣不怒才怪!!!!!!!!!!!!(翻桌)

06004014.gif

​​​​​​​最後又是自我PR時間~

如果喜歡我打實用文的話,歡迎留言跟我說<3

還有追蹤我的
Instagram |  Facebook


謝謝大家<3

arrow
arrow

    小辣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